统计学院召开数理统计系教师座谈会

2013年11月7日下午,统计学院数理统计系教师座谈会在诚信楼727室召开。座谈会由刘立新副院长主持,数理统计系全体教师参会。会议围绕学院与学系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广泛听取了数理统计系各位教师对学院及学系的发展规划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这是统计学院教师系列座谈会的第四场。

首先,刘立新副院长就数理统计系的发展规划提出了一些建议,刘院长提到,数理统计系的发展要结合统计学院的发展,努力使学院的发展与学系的发展融合在一起;数理统计系要与应用数学系以及经济统计系紧密结合,起到连接两者的桥梁作用;同时要加强专业领域的建设,抓紧学科建设,努力申报二级博士点及硕士点;还要考虑到未来学生生源与就业等相关问题。

此外,刘院长还对数理统计系的全体教师的研究领域、课题申请、论文发表等方面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本次会议上,数理统计系各位教师积极发言,对学院及学系的发展规划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提议包括:

建议学院支持教师编写教材、开设新课程,以适应学院学系的发展规划;加强对数学建模和数学竞赛的支持,使两者能够与学生们所学的专业课程相结合;希望学院能够引进高端学术人才,加强校内外学术交流,同时在资金与时间上加大对学系学术报告的支持;促进教师与学院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以达到教学相长的效果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