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大数据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介绍

 
大数据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是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联合国家统计局、北京市统计局、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台北医学大学、美国普度大学、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中华应用统计学会、北京商智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金融教育发展有限公司(香港)等机构的人力智力资源,共同发起设立的高端研究机构。中心设置CATI统计分析咨询处,主要负责大数据分析方法和风险管理方向的研究,为全校和社会层面提供统计咨询服务,致力于大数据研究方向和风险管理研究方向上的研究,以迎接大数据时代带来的各种机遇。
中心目前的主要负责人员有:中心主任施建军教授,中心常务副主任刘立新教授,中心副主任谢邦昌教授(台北医学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和赵长一研究员(中国金融教育发展有限公司(香港)),秘书处孟丹梅老师。
中心面向于科研发展及产业实践,力求在统计理论和机器学习等领域做出更多优秀成果,同时与风险管理、互联网金融、生物医药方面的相关公司进行合作,对学生进行大数据应用方向的训练,一方面可以向企业的发展献计献策,另一方面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使其学有所用。大数据正在开启一个全新的时代,中心愿意同全国各大高校统计学专业以及相关企业、研究机构携手努力,共同分享发展机遇,共同拥抱大数据时代,为推动统计理论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