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第一次本科学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2013年10月30日中午12:30,统计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在诚信楼727会议室召开,这是统计学院成立以来第一次本科生教学座谈会。教务处曹瑛、经济统计系主任丁岚、应用数学系主任郭伟、数理统计系主任佟宏志、新生班主任郝素敏、学院办公室教学秘书邱霞英、宋寒凝以及2013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丁岚教授主持。

首先,统计学院的2013级新生,也是统计学院的第一批学生,对本学期的课程进行了总体探讨,肯定了任课老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学生代表张昕琰谈到,自己高中是文科生,高中时期很多数学内容没有学过,面对陌生的数学分析,学习起来有一定难度。对此应用数学系主任郭伟教授表示,高中时期个别知识点的欠缺并不影响全局,因为不论文理,数学的知识结构是完备的,重要的是克服心理障碍和快速适应数学分析的思维方式。此后有学生提到英语课程全英文教学不易理解、微观经济学由于教室太大且硬件条件差而影响上课效果等等。对此丁岚教授和教务处老师讲到,同学们有权利直接向任课老师反映问题,提出技术性的建议;另一方面来说,大学生活不同于高中生活,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完成角色转变,以达到大学学习的最佳效果;

最后,丁岚教授对参加座谈的全体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表示学院会尽快把本次座谈会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反馈,以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