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14年3月6日,统计学院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刘立新副院长主持,校长兼统计学院院长施建军及全体教师和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

刘立新副院长首先简单总结了上学期工作情况,特别就放假前应用统计硕士专业通过评审进行了汇报。而后传达了学校新学期深化改革的部分会议精神,指出新学期教学科研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和前进的方向。

校长兼统计学院院长施建军讲话,施校长说到,2013年一年的时间,新学院声誉鹊起:科研成绩崭露头角,本科教学、本科生的培养稳扎稳打,硕士生招生顺利,本硕博三层次人才培养同时上马,事业稳步推进。统计学院成立一年来成果丰硕,发展顺利,气象喜人。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背景下,学校也迎来了教学、科研、管理机制、基础设施等等全方位的改革创新,结合统计学院的工作,主要有五项改革。第一,教育教学改革。随着网络课程的推广,现代技术手段用来弥补传统教学的不足,教师要积极学习先进理念,探索更有效的教学方法。第二,人力资源改革。学校的师资队伍是关键,涉及收入分配制度、教师评价方法、定岗定聘工作调研等等多方面的改革。第三,深化科研体制改革。通过学术报告会、科研活动、学术交流等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为国家战略提供多层次的智库建设。第四,管理机制的改革。建立现代大学制度,依法成立统计学院学术委员会、教授委员会,简政放权,达到资源的最佳整合。第五,开放式办学体制,加强与外界的互动。

刘立新副院长最后说,2013年是统计学院“扬帆起航”的一年,而刚刚开始的2014年则是我们“快马加鞭”的一年,我们在施校长的领导和支持下,各项工作要稳步推进,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