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新学期思想动态座谈会

2014年2月20日,学生返校报到前夕,统计学院在诚信楼727会议室进行了新学期思想动态座谈会,座谈会由辅导员宋寒凝主持,辅导员叶颐山、经济统计专业学生代表、学生干部参加。

    座谈会首先聊了一些轻松的话题,说起刚刚过完的这个春节,同学们都纷纷讲述自己家乡的情况。有回农村老家过年的同学说,今年家乡变化很大,村里铺上了水泥路,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改善,希望能进一步加强,让无线网络、健身器材等走进农村。也有同学提到家乡的污染愈发严重了,水污染、空气污染、食品污染,希望加强治理力度,经济发展的同时考虑环境代价。

接着谈到了时事热点,喜爱体育的同学说假期关注索契冬奥会,很为中国队骄傲,每一块奖牌都来之不易,无论比赛名次如何,运动员的奥运精神都值得喝彩。班长则提及高校学生投毒事件,表示学校、社会和每一位同学应该高度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

     接着同学们又谈起身边的校园趣事,欢声笑语不断,同时提到了对校园设施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比如校园无线网络的稳定性、图书馆高峰期座位匮乏问题等等。

   最后,每位同学又纷纷展望了即将到来的这一个学期,大家都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座谈会在亲切温馨的气氛中开始,又在青春向上的气氛中结束。

                                                                                                                                  统计学院

                                                                                                                               2014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