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2014年春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2014年4月16日中午12:30,统计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在诚信楼727会议室召开。统计学院刘立新副院长、教务处曹瑛、经济统计系主任唐晓彬、应用数学系主任郭伟、数理统计系主任佟宏志以及学院办公室、教学秘书等和2013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立新副院长主持。

本科学生代表首先对本学期的课程进行了总体探讨,肯定了任课老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学生代表李欣童发言说,大学以来的课程让她感到,课堂讲授不再是学习知识的唯一途径,更多的是课堂外的学习积累,于是兴趣和自主性就变得格外重要,希望老师能从思维方法和兴趣上进行引导。

学生代表王宇提到,英语学院石春莉老师的商务英语课课堂气氛好,收获很大,胡振明老师的英美小说赏析中文授课部分过多,建议多用英文教学。学生代表王梦悦补充说,英语学院茅海红老师的口语课授课灵活,结合时事新闻进行口语讨论,气氛活跃。有两三位学生代表都对金融学院冯晓琦老师的宏观经济学课程大加赞赏,冯老师讲课幽默风趣、细致周到,与实际生活联系紧密。但有也有老师宏观经济学纯理论授课,学生难以长时间集中精力,易走神。说到统计学院老师讲授的课程,几位学生代表都谈到,数学分析二和高等代数同时开课,课程容量大,学习任务重;并且单节课时间长,后期无法集中注意力。对此应用数学系主任郭伟教授表示,数学分析放在一个学年学完,确实课时紧张,由于教学任务的压力,教师授课无法详细展开。

最后,刘立新副院长对参加座谈的全体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表示学院会尽快把本次座谈会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反馈,以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