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经济统计系工作会议

5月22日,统计学院经济统计系在诚信楼727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立新主持,经济统计系全体教师和办公室主任、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

刘立新副院长首先就下学期的研究生教学任务进行了说明和解释,讲到:“这是统计学院第一次面向统计学硕士研究生开课,各位老师一定要精心准备,让每一个选择统计学院的学生都学有所得。”同时特别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课程内容和授课方法的指导建议。

在本科教学方面,刘立新副院长鼓励青年教师多听课多总 结多感悟,公共课要做得出学院品牌、专业课要跟得上学术前沿,将扎实稳健的课程核心和与时俱进的时事案例融合在一起,才能在课堂上游刃有余。此后,经济统 计系系主任唐晓彬和青年教师余超对全校公共课应用统计分别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就课程内容和所用教材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接下来老师们对学院秋季学期在职人员高级研修班的课程进行了讨论,在以前的基础上调整了课程名称,初步确定了授课教师的安排。

最后,刘立新副院长与经济统计系的老师们就目前的教学科研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解答和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