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谈专业——统计学院经济统计系年级会议

5月22日,统计学院经济统计系1301班在诚信727会议室举行了一次年级大会,特邀经济统计系系主任唐晓彬老师就经济统计专业进行了详细地剖析讲解。

唐晓彬老师首先介绍了统计学院成立以来所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博士点、硕士点的设立有助于我院学科基础的完善,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实力与潜力。唐老师还介绍了大数据时代下数据分析的美好前景以及数据分析师行业的现状、前景与特点。当下各行各业对统计人才需求缺口巨大,唐老师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努力克服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学好专业课,培养统计思维与专业素养,也希望同学们在统计学院有所收获,未来学有所成!

此外,唐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做一个合理且合法的人;培养批判性学习精神独立思考;不臣服于权威,不受困于逆境;保持个性,彰显本色;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提高身心素质;处理好人际关系,培养人际交往能力。

首之后,辅导员宋寒凝老师指出了本次选课预选阶段同学们普遍出现的疏漏:由于为了争取部分热门公共课程而暂未将学科基础课选入,部分本院同学可能因此错过选中该课程的机会。宋老师提醒同学们避免再犯此类错误,班主任郝素敏老师也建议大家尽量按培养方案选课,避免打乱课程学习顺序,以减少课程学习过程中的理解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