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首位外籍教授落户 与青年教师座谈共促发展

2014年5月27日上午10:00,我校统计学院在诚信楼727会议室举行客座教授授予仪式。佐治亚大学殷向荣教授正式“落户”统计学院首位外籍教授。

殷向荣教授师从统计学大师R. Dennis Cook教 授,现为美国佐治亚大学统计系终身教授。学术研究包括高维数据充分降维、回归分析、数据分类与区分、数据挖掘以及模式识别等。在从教生涯中,殷向荣教授培 养的硕士生以及博士生在亚马逊、摩根大通、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威廉玛丽学院、田纳西大学、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等从事商业、政府以及学术工作,表现卓越。殷 向荣教授在充分降维的理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站在国际的最前沿。

统计学院刘立新副院长主持授予仪式。他向与会教师介绍了殷向荣教授,并为殷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请证书。这是统计学院的第一位校级客座教授,相信殷教授的加盟,会有力地促进我校统计学科的发展,扩大学校在业界和学术界的影响力,加强与海外统计学界的联系,促进学院的人才培养。

在简短的相互介绍认识之后,殷向荣教授从统计学的理论、应用、咨询以及教学四个方面详细展开,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科研经验,向在座青年教师娓娓道来;同时提到在美国统计专业的发展情况、不同学位学生的就业形势;最后讲到高校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如何成长和发展。

殷教授说,在学术研究的过程中,应该多多参与会议,积极交流讨论。具体的研究方向,则应结合自己的兴趣所在,用大数据的手段,结合小问题的切入点,集中精力攻克问题。教学过程中,一定要融入教师个人的思考,才会使教学内容更加鲜活生动。

刘立新还介绍了学院情况,青年教师工作生活状态。与会老师们与殷向荣教授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沟通交流,笑声不断。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希望凭借客座教授这个平台,能与殷教授多多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