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力量,伴你成长”——统计学院第五届青蓝会顺利举行

     为加强朋辈教育,促进学院各年级学生交流,教育引导大新生合理规划,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统计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于10月22日下午在求索423举办了2020年新生教育活动系列之第五届青蓝会。

青蓝会,寓意“青取之于蓝,而胜于蓝”。统计学院六位在不同领域各具代表性的高年级同学受邀为大新生分享、传授经验。2017级焦毓琦同学,曾任统计学院第六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并作为班长带领所在班级获得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和“先锋杯”优秀团支部荣誉。她从学生工作的特点和收获出发,告诫同学们效率的重要性,帮助学弟学妹们明白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2018级王俊入、张凯童,2019级王欣滢三位同学则带来了对于大学整体规划、大学学习思路和技巧等具体的方法论经验分享。

    此外,学院2020届毕业生唐雨晴、王畅舟两位同学虽已毕业,依然心系学院,心系学弟学妹,专程通过青蓝会为同学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现考入本校英语学院硕士的2020届经济统计学专业毕业生唐雨晴同学提醒学弟学妹们不要因为在学习中一时的困难或不适应而自暴自弃,而是要根据自身特质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线。被哥伦比亚大学、华盛顿圣路易斯等名校录取的2020届金融数学专业毕业生王畅舟也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大家详细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申请经验和准备材料。


“青取之于蓝,而胜于蓝”。六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以细致入微的分享为大新生们树立学习的榜样,坚定前进的方向。相信通过这次青蓝会,同学们能够有所思,有所得,迈好大学的第一步。问今朝,我们正青春;展未来,统计学院更蓬勃!


附学生心得:

    青蓝会,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为中心思想,饱含着对新入校萌新们的殷切期待与热诚信心。学长学姐们的分享让我更加深入地理解统计学的内涵,明晰未来的职业规划与人生轨迹,学到了关于平衡学生工作和大学学习的方法。“绩点为王”从来不是当代大学生的全部思想理念与发展方向,大学是一个新的平台,贸大的广博与自由,包容与开放为来到这里的我们提供了绽放自我的机会,我相信也祝愿每一位贸大学子都能居高台而不傲,处低谷而不携理想以高飞,成人生之精彩!

——2020级本科新生朱煦雯

    在用心听取了青蓝会上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以后,我对本来迷茫的大学生活有了更为清晰的规划。会上,大到对未来学习、工作方向的选择,小到生活中解决小困难的方法,学长学姐们都给予了十分中肯的建议。在参与了这次与学长学姐的交流后,相信我的大学生活也将变得更为顺利、更为精彩。

——2020级本科新生于申川

    比起经验交流会,青蓝会更像是一场来自几乎同龄的过来人”的关怀和引导。学姐学长们的优秀有目共睹,但是背后的付出却不是只言片语可以带过。他们以过来人的身份,给予我们在学业上最恳切的建议,还有对于大学四年以及未来规划的指引。这对于初入惠园,对未来尚有些迷茫的我们,无疑是莫大的帮助。

——2020级本科新生隋海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