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办2020年度学生科研立项指导讲座

2020年10月22日晚10月25日下午,统计学院2020年度学生科研立项指导系列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讲座由统计学院分团委项目部承办,经济统计学副教授王妍老师应邀分享关于科研立项的建议与指导。

王妍老师根据自己丰富的指导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科研立项申请表具体内容以及审核步骤,并列举了相关论文以及如何撰写一个优秀论题。同时,王妍老师也为同学们指出调查方向、选题要素和评价标准——新颖有趣、立足实际。

接下来的提问解答环节,同学们关于科研立项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常用方法、以及科研立项与惠园杯的区别踊跃提问,得到王妍老师的热情解答。随后,项目部康金龙同学对惠园杯和科研立项相关事宜进行了另外的补充,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最后,同学们关于学习、生活、课外活动的问题和困惑,王妍老师也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在本次讲座中,同学们展现了高涨的科研学习热情。相信在王妍老师与项目部同学的指导下,同学们也一定能够培养出科研思维、掌握科研方法、化解科研难题,顺利完成自己的科研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