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员组队参加“知党情,明党志,跟党走”研究生党建知识比赛

11月17日下午两点,由党委组织部、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的“知党情,明党志,跟党走”研究生党建知识比赛在诚信楼三层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全校一共12支队伍参加,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陈家园、胡会敏、郭小小、张明君、尹聪慧、曹博组队参赛。此次比赛共设慧眼识真、耳疾手快、逆风翻盘、言咏我志四个环节。

比赛中我院代表队有序分工、从容作答、沉着应战,尤其是在第四环节,我院陈家园同学结合支部和党员活动谈了如何落实党的“四个能力”,获得一致好评。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取得了优秀奖。

通过参加党建知识学习和参加竞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研究生党员学习的自觉性,提高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并有很大收获,将会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学习和生活中。

参赛队员曹博参赛感想:此次比赛我们学习了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党的历史、十九大精神等,是一次非常好的党的教育活动,对于所有党员丰富党史知识,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十分有帮助。它强化了党员群众的学习意识,为党支部今后的党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理论和群众基础,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本次知识竞赛让我学到了很多,同时也使我认识到了自己存在着很多的不足,我会在在今后的生活中严格按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表现出党员应有的责任感!

参赛队员尹聪慧参赛感想:这次比赛让我们增长知识的同时更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成功是历史的必然,我们对党在新时期继续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