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在路上——统计学院2019级班级风采大赛顺利举办

  

  为贯彻“三全育人”精神,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计学院根据自身特色,借鉴校内各学院成功经验,于2019年11月3日在求索楼602教室组织开展2019级班级风采大赛。风采赛是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面向2019级本科新生,融党团知识学习、国情校史学习、心理健康教育、团队协作教育为一体。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2019级新生辅导员肖明明老师,统计1901班班主任宋寒凝老师、金数1901班班主任周珂老师、金数1902班班主任王妍老师和负责2019级数学分析课教学的叶文锐老师参加,来自18级的三位班主任助理王理鹏、刘航宇、姜依含也全程陪伴着同学们。本次活动由我院18级学生张凌枫、程剑楠主持。

  

  大赛第一部分是班级风采展示。各班按照抽签顺序,由班长带领全班同学分别介绍各自情况。同学们介绍了独具创意的班徽和个性十足的班级成员,各展所长,以合唱、舞蹈、球艺展示等多种形式向场下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别出心裁的改编歌曲《惠新东街的日子》、热情洋溢的舞蹈《Boom Clap》、婉转动听的《刚好遇见你》、鬼马搞怪的《海草舞》、温暖治愈的《追光者》和独具魅力的阿卡贝拉《夜空中最亮的星》......动听的合唱和特色的节目表演,展现了班级的创意想法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彰显了统院学子风采。

  

  

  

  

  

  

  接下来是大赛的第二部分——趣味知识问答,来自三个班的15名代表依次走上台回答有关党团知识、学校历史、学院文化、学生守则等不同方面的问题,他们开动脑筋、争分夺秒,比赛气氛十分活跃。

  大赛的第三部分是精彩纷呈的游戏环节。每班都随机挑选出6名代表,通过描述朝夕相处的同班同学特点,猜出同学姓名。在这个活动中,所有同学的名字均被猜中,体现了同学们对于班集体的熟悉与友爱。

  

  比赛的最后,叶文锐老师登台献唱京剧,不仅有传统唱段,更有大家熟悉的“学猫叫”。传统唱腔注入现代元素,引得同学们纷纷鼓掌、连连喝彩。

  

  大赛三个部分结束后,主持人宣布获奖情况:统计1901班获最佳创新奖,金数1901班获最佳风采奖,金数1902班获最佳凝聚奖。三位班主任颁奖时也为同学们献上班主任寄语。每一份寄语都饱含他们对同学们的深情与热爱,同学们也都用欢呼和掌声来回应老师。最后,肖明明老师总结讲话,他教育同学们爱党爱国、团结奋斗,并祝福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取得优秀成绩。

  

  最后,大赛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落幕,师生们都在此次活动中感悟到了统计学院大家庭的蓬勃生命力。如改编歌曲中唱到:“即将远航,共同进退,求索博学,许下美好心愿!”,统计学院19级新生用自己的满腔热忱温暖了寒冷的十一月,带着深深的同学情谊,拼搏的勇气,同学们一定能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行路致远,砥砺前行!

  附:本次大赛更多精彩视频及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