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锋芒毕露 统计力争上游

 
20161029日,在运动员的奋勇拼搏中,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中,第47届校运动会圆满闭幕。在短短两日的赛程中,虽然统计学院是一个人数不多的学院,但是全体师生在比赛中团结奋进、意志顽强,为整场运动会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回顾历史风云,再现统计风采
20145月,统计学院师生第一次参加校运动会,当时整个学院只有2013级的31名学生。他们虽然人数不占优势,但集体上阵,以一种“不怕困难、不惧失败”的精神,为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或许很多人都还记得李睿童、刘炜罡、赵越和张昭达这四位同学在仅练习了一次的情况下,通过默契配合夺得“动感五环”趣味项目的冠军时的场景。“我们统计学院人少,但我们绝对不弱!”这是他们当年的壮志豪情。
20155月,统计学院开始了第二次校运会征程,这一次,统计学院更是“输人数不输阵”,选手们在学生和教师的多个项目中连创佳绩。尤其是多位同学在学生趣味项目同舟共济配合默契,张立卓老师在教工女子实心球上不让须眉,双双斩获第一,展现了统计人的风采。
夫子做先锋,书生拜大将
终于,统计学院迎来了本次运动会,59名新生的加入,为统计学院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在这次运动会中,全体统计学子参与其中,赛场上健儿们奋勇拼搏,赛场下同学们努力做好后勤工作。最终,统计学院在赛场上挥洒的汗水得到最好的回报。学院的教师们,文可执笔安天下,武可仗剑定乾坤。宋寒凝老师在教工女子跳远的比赛中获得第一。此外,100米、200米、铅球和诸多趣味项目也是捷报连连,均获得前三的好成绩。
 

教师进行集体跳绳项目
健儿奋力战群雄,赛场突破新高度
统计学院的健儿们自然也不甘示弱,在男子5000米预决赛中三名同学参加并完成了整场比赛,展现了统计人不屈不挠的精神,其中韩煜林同学更是夺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在女子3000米预决赛中,我院女生在长距离的奔跑中不改优雅,面对体力透支的问题仍旧从容;男子800米和400米预决赛,査人杰同学一马当先,分别取得了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创造了统计学院的历史。男子4×400米预决赛中,几位同学受伤一度不能参加比赛,最终在比赛前20分钟才组建了新队伍,兰森、査人杰、郭元桥、李彦伯四名同学在尚未配合过的情况下奋勇拼搏,最终勇夺第四。
 

男子进行长跑比赛
 

接力比赛进行中
回望统计学院的发展,一番风雨路,一腔热血情。现在的统计学院,充满了向上的朝气,有无限的上升空间。这次运动会的骄人成绩充分说明了,统计人,不但能在大数据时代中披荆斩棘,也能在赛场上超越自我。我们希冀统计学院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统计学院赛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