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同心起航”职业讲座之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成功举行

统计学院宣传部讯 记者 高海旭 摄影 谢言逸)3131800,统计学院“同心起航”职业讲座之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在宁远楼224教室举行。讲座由学术部部长王亦凡主持,张磊、毋亚菲和殷高峰三位研究生依次分享了自己求职的经验。

首先,被农业银行总行录用的张磊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验,并结合自身经验谈到了实习中受到的挫折和如何克服这种心理;随后,他又分别谈到了怎样找工作、一个满意的offer需要什么以及银行求职的经验。关于如何找工作,他从读大学的目的讲起,与大家探讨了什么是好工作:这可以取决于很多因素,如解决户口、符合兴趣和薪酬高等等,因此,每个人的找工作方法都各不相同,没有固定答案。“是金子肯定会发光。”在谈到什么是一个满意的offer时,他这样强调:要对各种职位有充分了解,他提供了如看往年BBS经验帖的方法。最后,张磊以自己在银行求职的经验向应届生们提出了建议,如如何准备材料、书籍的推荐以及答题技巧。

张磊同学分享自己的实习经验

接着,由毋亚菲同学进行宣讲,她在实习后获得了留用,因此她主要就这方面进行了分享。她认为,好的实习一是需要积极去找,二是一定要筛选适合自己的项目及公司,即是“实习与工作匹配度高”。之后,毋亚菲同学强调了几点企业看中的因素,如学校范围等。接下来她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有关实习留用的部分,把自己的经历告诉在座的同学。

毋亚菲同学进行宣讲

最后,殷高峰同学就校园招聘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通过时间轴的方式分时间分析了求职的活动及准备。尽管距离今年的招聘还有一段时间,但他提出了“校园招聘从现在开始”、“实习经历可以积累经验”等建议。同时,他也介绍了一些找工作的技巧,如经常浏览“应届生求职网”等。

殷高峰同学就校园招聘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三人的分享结束后,台下的听众报以热烈的掌声,王亦凡部长主持了随后的提问环节,并宣布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同学们认真听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