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第二期“悦读乐享”读书分享会顺利召开

(统计学院宣传部讯 记者 储丛)201631713:15,统计学院第二期“悦读乐享”读书分享会在诚信楼502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统计学院学术部承办,经济统计学专业15级同学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术部干事宗何平主持。首先,她介绍本次读书分享会的主题是交流寒假中大家读过的书,分享读书感悟,鼓励大家多读书。

统计学院第二期“悦读乐享”读书分享会

陈雪梅同学首先发言。她向大家介绍了三毛的散文集《稻草人手记》。作者在这本书中以轻松诙谐的语言记录了自己婚后的平淡琐事以及游历世界各国的所见所闻,书中点点滴滴都是三毛对生活的记忆和思考。

接下来高海旭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不同寻常的阅读体验。她推荐了一批奇幻文学作品。她介绍道:“奇幻文学内容有魔法、神等,背景通常较偏向费百分之百理性或者不可预测的世界结构上。”她向大家推荐了包含《魔戒》等作品的中洲系列,《十二国记》等奇幻文学作品。

高海旭同学向大家推荐魔幻文学作品

简金洋同学则向大家介绍了周濂的《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简金洋提到书中举的圣诞老人的例子,向大家介绍了书中的“意识形态只有在人们都不相信时才起作用”的观点。

随后进行分享的刘青云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了不起的盖茨比》。这本书以第三主人公尼克的视角介绍了盖茨比和黛茜的爱情悲剧,悲剧性与时代性是这本书的特色。

最后,王婕同学给大家带来白岩松的《白说》,向大家介绍了白岩松的人生经历,并引用白岩松所说的“1823岁时需要心灵鸡汤,需要励志的东西”。

学术部部长王亦凡同学概括了各位同学的推荐,并且建议下次可以借鉴谷阿莫说电影的方式向其他同学推荐书籍,分享感受。

学术部部长王亦凡总结同学们的发言

读书分享会的第二个环节是话题讨论。宗何平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寒假中非常热的“上海女与江西男”事件,同学们各抒己见,积极参与讨论。刘湘沅同学联想到“奇葩说”中交朋友应不应该门当户对的问题。张梦明同学则认为江西男态度不够诚恳,带女朋友回家应该准备一副干净的碗筷。简金洋同学提出“应该先富带后富,给予适当的援助”的观点。段长诗同学则从“爱情与婚姻”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学术部部长王亦凡同学总结了讨论的内容,“我们要保持一颗纯洁、善良、富有同情心的心,做好扶贫工作,避免陷入‘中等收入陷阱’”。

本次读书分享会内容丰富,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也激起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阅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