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统天下,唱响青春——一二•九合唱比赛完美收官

(统计学院宣传部讯记者赵玉洁 摄影谢言逸)12月8日18:30,图书馆报告厅内灯光绚丽,我校一年一度的一二·九大型主题合唱比赛在此隆重举行。本次比赛以“发扬抗战爱国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共有来自十二个学院的六只队伍参赛,他们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红色歌曲合唱表演。另外,比赛现场对前期评选产生的优秀mv进行了展映。统计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祝传臣和统计学院分团委书记邓文雯出席了本次比赛。

                                                合唱比赛现场

活动一开始,四位主持人伴随激昂的音乐走上舞台,其中古巴友人流利的汉语和率真的个性更是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主持人首先向观众介绍本次比赛的基本流程和评分标准,本次比赛的最终得分由70%的合唱得分与30%的mv制作得分组成。

本次比赛统计学院与法学院组队,“法统天下”的队名富有气势、振奋人心,作为第二支出场的队伍,“法统天下”选用的歌曲是《四渡赤水出奇兵》。比赛开始前,观众席中传来“法统天下”的呐喊声,统计学院与法学院的同学们高举院旗为参赛队伍加油助威。台上的同学们则身穿红军军装,手持红旗,整齐的队伍给人以很强的视觉感染力。站在队伍最前方的四位小朋友清晰而富有感情的朗诵给更是给观众带来一份惊喜,台下掌声不断。紧接着,合唱正式开始,身穿绿色军装的两位同学轻盈的舞步随着歌曲的前奏缓缓展开,而负责演唱的同学们昂首挺胸、朝气蓬勃,女声悠扬清脆,男声嘹亮雄浑。四个声部的默契配合让在场的观众们陶醉在时而悲壮时而激昂的歌声之中。

                                            队员后台合照和彩排现场

最终,“法统天下”合唱队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mv制作评委投票为第三名,加上线上投票的成绩,统计学院总分排在第四名,荣获三等奖。统计学院分团委书记邓文雯老师担任颁奖嘉宾,统计学院孔静涵同学作为代表上台领奖。本次合唱比赛前三名依次为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法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

统计学院与法学院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离不开全体队员的默契配合,离不开精心的编排与有序的准备,离不开一次次的训练,更离不开每一位选手的努力,虽然一二九合唱比赛已经落下帷幕,但相信两院的友谊会一直延续下去。

                                              统计学院荣获三等奖

本次一二九比赛中,各个队伍的合唱表演各具特色,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同学们在比赛中尽情地展示风采与活力,表达自己对于红色经典歌曲的热爱之情。学院之间的合作与团结,增强了团队意识,提高了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责任感。相信在下届比赛中,统计学院会为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