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系列讲座之简历书写讲座成功举办

 
 
(统计学院宣传部讯记者谢言逸摄影储丛)42513:30,由统计学院生活部主办的求职系列讲座之简历书写讲座在宁远431教室举办。统计学院分团委书记邓文雯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本次讲座。统计学院各年级的学生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邓文雯老师耐心讲解
邓文雯老师首先以“道”与“术”开场,认为20余年来,特别是大学期间的阅历和积淀以及自己职业生涯规划应该作为求职过程所秉承的“道”,而简历、网申书写,以及后来的笔试和面试等,则是需要不断修炼的求职之“术”。求职过程中,“道”和“术”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
邓老师着重说明了简历的核心要求,强调简历不是个人大学自传、职位宣誓书,而是职业的“敲门砖”,需要向HR说明自己与该职位“360度无死角的匹配”,这样才能在短暂的时间吸引HR的注意。邓老师介绍书写简历的第一步,应为内容填充。内容应该为大学生活总结和未来职业规划,其中需要包括学术成果、校内外活动和个人技能等,注意应该突出自己的闪光点,最后附上简要的自我评价。她提出简历书写内容的原则为“因人而异,扬长避短;因事而异,突出重点”。而第二步为简历的整理与制作,应该遵循的原则为“中英文字数控制在1A4纸内、内容简介并突出重点、形式清晰美观、合理美化,并结合适合自己的简历模板作适当的调整。第三步为发送简历,邓老师强调了发送邮件的要求,着重提出发送简历的时候邮件正文部分不应为空,应该附上自己的介绍信或者简历全文,方便HR查看。老师还分享了简历制作的小窍门,如重要数据加粗和合理美化等。
同学们认真听取老师的介绍
接着,老师分享了自己网申经验。例如,在求职期间每天至少浏览一遍各大求职网站;建立属于自己的动态网申统计库,涵盖公司、投递岗位、网申地址和截止时间等重要信息;将常用的大段文字保存在固定的WORD文档当中。老师还介绍了有关于求职后续如群面和单面等经验,认为最重要的是结合自身的优势,积极应对,就能够取得理想的offer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收获颇多,大家对求职简历书写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也明白了该如何为简历的出彩而努力。最后,求知系列之简历书写讲座在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