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办首次博士生论坛

     2021 5 20 日下午 1 30 ,统计学院博士生论坛在诚信楼 818 统计学院博士生 研讨室顺利 举办。 统计学院 12 位在校博士 研究 生参与了此次论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博生党支部书记、2018博士潘晗同学作为第一期论坛主讲人,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和科研成果。内容包括:基于众数理论提出了一种半线性加法模型中的最优分位点加权回归以及变量选择,证明了估计量的相合性、渐进分布以及oracle性质等,通过数值模拟和实例研究得到该算法在估计精度及相对效率ARE方面都优于现有的其他估计方法。

潘晗同学深入浅出的分享让参会同学获益匪浅,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此次论坛促进了统计学院博士生间的沟通和交流增进了感情,也让大家收获了新的知识、拓宽了视野。

统计学院为博士生设立了博士生研讨室设置了博士生工位提供了宽敞明亮的独立学习办公环境、舒适的桌椅等办公设备博士生研讨室采用指纹锁,方便博士生学习办公统计学院对博士生培养的非常重视坚持以学生为本,对学生学习和生活无微不至的关怀。此次博士生论坛统计学院博士生研讨室设立以来举办的首次论坛

同学们纷纷表示博士生论坛开设十分必要,大家谈学术、谈研究生教育、谈博士生培养……有利于增强学院内博士生的研讨气氛增进博士生学习交流主动性和活跃性希望博士生论坛能定期举办下去同时,博士生对学院领导和老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感谢学院为博士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表示一定不负学院的关怀和期望,广泛关注各类议题,拓展自己的视野,养成良好的学术习惯。

通讯员 邢傲然 王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