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2021年本研培养方案研讨会

     2021年9月1日 下午,统计学院于 诚信楼715室召开本研培养方案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生导师、教学秘书及辅导员参会。

院长刘立新介绍说,从招生数据来看,2021年统计学院本科招生共96人,研究生硕士博士招生共98人,招生规模相较往年有大幅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面临挑战和机遇。而培养方案作为人才培养的“指挥棒”、教学活动的“指南针”,对于人才培养质量和模式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郭伟副院长和唐晓彬院长助理先后介绍了本科和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自上学期3月份以来,2021级本研培养方案历经5次修订。期间,学院多次进行学生调研组织学系教师讨论过程中始终坚持“五育”并举,注重新财经建设,不断完善拔尖人才培养与卓越人才培养体系,力求使培养方案更加适应当前社会的发展和需要。

经济统计系系系主任陈全润详细汇报了经济统计学专业、统计学硕士(经济学学位)、统计学博士(经济学学位)培养方案;数量金融系系主任周珂汇报了金融数学专业及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硕士培养方案;数据科学系系主任熊巍介绍了新成立的统计学(理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数据科学系副系主任叶鹏介绍了统计学硕士(理学学位)、统计学博士(理学学位)培养方案。

此次本研培养方案研讨会召开于新学期开学之际,引发了全院教师对于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考与展望,对后续教学大纲编制、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实践实验建设、教学成果凝练、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以及在线教育建设等一系列教学活动具有指导性意义。

(摄影:胡灏楠 撰稿:王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