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集体学习落实教育部“一线规则”

20191114日下午,统计学院在诚信楼715会议室召开全院党员大会,集体学习教育部一线规则相关精神。统计学院班子成员、全院教工党员参加集体学习。

学院党总支李悦书记传达《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直属系统建立一线规则的意见》精神,强调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到“人在一线、心在一线、思在一线、神在一线”。

会议决定,在学院层面贯彻一线规则,学院班子成员4人分头联系学系:刘立新联系经济统计系,李悦联系统计与数量金融系,郭伟联系应用数学系,肖明明联系数据科学系。学院班子中的党员干部包干党支部:李悦书记固定联系学生第一支部,肖明明副书记固定联系学生第二支部。

会议决定,在学院落实以下具体要求:

1. 学院重要规定、制度出台前深入征求一线教师意见,决策前加强调研论证;深入教学科研一线。

2. 学院班子成员每人每年至少1次与联系学系教师面对面座谈。

3. 学院班子党员干部至少参与1次与联系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或主题党日活动。

4. 学院班子成员按教务处要求定期听课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讲座、进社团、进网络。

5. 对于一线教师反映的问题,快速转化为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决策议题,及时研究对策建议。

6. 学院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中对涉及教师和学生切身利益的议题,要邀请教师和学生代表列席。

7. 学院班子成员对于分管工作,责任要具体化,落实分工负责制,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8. 学院班子成员任职期间不兼任与分管工作或本人教学科研领域无关的职务,不参加与学校学院发展无关的活动,减少不必要的出访出差和会议活动。

9. 学院教师要坚守一线,潜心教学科研。要落实上课第一责任。

10. 严格落实教授为本科生上课基本制度,明确教授、副教授承担本科生、研究生公共基础课程教学课时要求,执行学校教学工作量评价标准。

11. 祛除学术浮躁之风,要为学生树标杆、做表率;对研究生加强学术道德要求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