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集体观看《榜样4》

11月20日下午,统计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在诚信楼727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研讨。统计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学院班子、院长助理、各教工支部书记(支委)、学系主任等11人参会,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列席。

首先,与会成员集体观看十九届四中全会新闻报道,学习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李悦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立足新时代,彰显出以提高国家治理效能为目标的创造性制度思维和建构性制度追求,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中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制度自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突出党的领导制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统领地位,彰显出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以坚强领导铸就千秋伟业的责任担当。结合学院近期实际工作,李悦书记作以下要求:一要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和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二要强化制度意识,坚决维护制度权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继续完善健全学院相关制度体系。

刘立新院长传达北京高校行政正职轮训班培训会议精神。11月18至19日,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党校协作组联合举办的“2019年北京高校院(系)行政正职轮训班第一期”在北京市平谷区北京教工休养院成功举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军锋出席会议并做了《北京高校党建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专题报告。会议要求,高校要发挥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能,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调人才培养质量,专注于“上一门好课、上好一门课”,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全过程。

与会师生集体观看学习《榜样4》专题节目。《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讲述典型事迹、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详细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隋耀达、李萌、叶培建、孙泽洲、刘适的感人故事。通过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以榜样为镜,以榜样为尺,向榜样看齐,深刻领会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以榜样为标杆、以榜样作向导,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和立德树人使命,用实际行动向榜样致敬。(通讯员 邓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