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行巡察工作回头看汇报测评会

    20211118日下午统计学院在诚信楼三层会议厅举行巡察工作回头看汇报测评会,巡察办主任马健姝,督查组组长、审计处处长赵鸿韬,副组长、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巩喜云等督查组全体成员、统计学院领导班子与教职工代表参会。统计学院刘立新院长主持会议。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汇报测评会在诚信楼727会议室设立同步直播分会场

马健姝主任介绍巡察回头看总体情况、督查组组成情况及督查工作要求。她说,20191216日巡察组进驻统计学院开展巡察工作,2020924日,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统计学院反馈巡察意见并启动巡察整改工作,2021323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统计学院党组织关于巡查集中整改的情况报告。本次专项督查工作督查组组长为赵鸿韬,副组长为巩喜云,本次督察工作是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有没有获得感作为整改标准,确保巡察当中发现的问题事事有回应。本次开展专项督查工作要求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切实增强接受督查和自我监督的政治意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按照督查要求,按时、如实、齐全、准确地提供有关材料,积极配合督查组做好个别谈话、问卷、测评等各项工作。

    回头看专项督查组组长赵鸿韬介绍督查工作安排。本次督查主要聚焦深入了解整改情况和整改成效,具体督查内容包括五个方面:一是整改意识和态度,二是整改责任落实情况,三是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四是巡查成果转化情况,五是重要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方式主要为听取工作汇报、检查整改台账、开展个别谈话、开展满意度测评。根据需要,督察组就具体整改事项与相关人员进行个别谈话,进一步了解核实有关情况,并根据督查情况形成督查报告,向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小组综合汇报情况。

    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悦汇报巡察整改情况。统计学院严格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班子认真研究巡察反馈意见,先后组织召开党政联席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会议,成立整改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对照整改任务逐条认领,形成60余条整改措施,制定整改台账和整改方案;聚焦问题,定期研究,全面整改、真改、实改,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成效。在政治建设方面,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学院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在思想建设方面,强化意识形态管理、强化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在组织建设方面,补齐学院制度短板,严格执行学院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规范调整学生党支部;在作风建设方面,增强服务师生意识,建设团结奋进的学院文化;在纪律建设方面,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本次巡察整改督查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统计学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统计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指示和要求,以整改带动全局,努力形成管理科学、富有效率的工作体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充满活力的学院氛围,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督查组开展巡察整改满意度测评,督查组与学院教师代表在诚信楼727832开展分组谈话,并审核整改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