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君副书记率队莅临统计学院专项调研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2021年11月9日上午,校党委文君副书记一行莅临统计学院,就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秦东方,党委组织部杨洋、党委宣传部刘海军、党委教师工作部周姮陪同调研。统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专职组织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参加调研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悦代表学院作专项报告,从组织架构、党建引领、理论武装、党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课程思政、师德典型等方面汇报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刘立新院长表示,学院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事业发展,讲政治把方向抓落实,狠抓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在干事创业中全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对统计学院新班子新风貌给以充分肯定,也对学院建院九周年以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她说,统计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扎实有效,令人振奋。文君副书记强调,今年是“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具有处理严、要求高、举措实三大特点,与教师个人发展和学院事业发展密切相关、影响巨大。学院上下要有更警醒的认识和更明确的要求。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文书记提出“三个结合”的要求:一是与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凝心聚力,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师德师风建设挂钩;二是与学院文化建设紧密结合,共同建设奋进的统计学院文化,充分发挥好“文化育人”作用;三是与教师发展困难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在发展中解决问题, 实现教师队伍发展的良性循环。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结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等通知精神,传达了教育部最新精神,强调教师思政工作和师德建设工作党政同责、全员覆盖、纳入双一流建设负面清单、纳入校内专项巡查等工作机制,强调全院要齐心协力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工作组成员就师德教育全员全覆盖落实情况、师德考核、支部建设、教师集中学习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认真查阅纸质材料。

文君副书记一行来到深度辅导室、学系教师办公室、博士生工位等教学科研场地实地调研,并在统计学院新设计的院标墙前合影留念.


通讯员王萱

摄影邢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