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我和我的家乡》主题观影活动

    祖国变化日新月异,脱贫攻坚深入人心。为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体验扶贫攻坚最新成果,10月18日,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我和我的家乡》主题教育影片。

《我和我的家乡》通过五个笑中带泪的独立短片,以普通人的故事为落脚点,将“家乡二字进行了具象化的阐释,不管来自何方身处何地,都很容易产生共鸣同时,影片通过医保、教育、科技、乡村振兴等主题,展现了我国城乡近年来发生的巨变,真实、全面体现了脱贫攻坚的成果,折射出人民群众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支部党员合影留念

观影过程中支部党员深受震撼和鼓舞,结束后大家互相交流观影心得,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要坚守梦想、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精益求精;以便于进入工作岗位后能自觉践行、主动担当、扎根基层、拼搏奉献,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统一,进一步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