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党员先行”——统计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响应教育部、北京市有关工作要求及学校号召,10月16日一早,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光盘行动·党员先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以世界粮食日为契机,鼓励全体支部成员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活动伊始,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光盘”精神,观看视频《水稻的一生》。随后,支委会倡议支部党员同志发挥带头作用,秉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积极参与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支部成员身体力行,生动诠释了“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厉行节俭、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更是一种保护资源、健康时尚的生活习惯。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遭受疫情重大冲击的一年。作为学生党支部,更应当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树立反对浪费、节约光荣的意识,自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