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热烈庆祝香港回归”专题学习

    7月11日上午统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线上集体学习交流。学习第一部分内容为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第二部分由联系本支部的学校教辅党总支书记杨洪义同志为支部党员作学习指导

会议第一部分,支部党员赵昕怡、秦遥、李震宇、苏顺洁领学习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全文。

支部党员发表学习心得。宋佳璇谈到:“2022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日子。25年前的今天,香港回到祖国的怀抱,洗刷了民族百年耻辱,完成了实现祖国统一的重要一步。25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今天,香港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就像总书记强调的那样,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只要毫不动摇坚持‘一国两制’,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一定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林炜栋表示:“推进‘一国两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一代的中国青年,作为一名肩负使命与责任的共产党员,我们应坚定支持维护党和国家‘一国两制’的领导方针,把握好国家为我们提供的成长平台和机遇,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成为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与祖国一同成长。时刻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作为我们努力奋斗的方向”。

会议第二部分,按照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学生党支部工作制度,联系本支部的杨洪义老师向支部全体党员作学习指导。杨老师从“上大学为了什么、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如何进行职业选择”等三个方面,生动形象、细致透彻、循循善诱地向支部全体党员作了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大学生涯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指导,殷切期盼支部党员们能够充分利用好大学宝贵时间,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学习能力、及早做出科学合理的职业选择

支部书记邓文雯老师总结发言,要求同学们学会处理“大我”与“小我”之间的关系,既要立大志、明大德,也要关注身边小事,从点滴分秒做起,真正成长成为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才。(通讯员 邓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