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学党章 悟党史 庆七一”专题学习活动

   2022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第101周年到来之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以“学党章 悟党史 庆七一”为主题,举行专题线上集体学习交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上午9点,支部全体党员先共同观看学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两优一先”先进集体和个人事迹,并在校党委书记黄宝印同志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随后,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交流。支部党员林炜栋、秦遥、马子悦、宋佳璇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支部党员发表学习心得。贺开元认为“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在总结党的执政经验的基础上凝聚全党智慧提出的新的理论体系。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努力保持自身先进性的特点。苏铮表示“回顾过去,要做到学史崇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落脚点在于学史力行,要将伟大的革命精神内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动力。展望未来,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觉悟、工作能力,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迎接新机遇、新挑战。虽然距离2017年仅仅过去了五年,但我看到党正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实现决议中提到的诸多目标而稳步前进,并成功实现部分目标。如2020年党领导人民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全国989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既是举世罕见的壮举,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一步。相信在新党章的指引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可以实现”。

支部书记邓文老师总结发言强调“学习党章贵在知行合一”。她要求全体支部党员,学习党章要“知”的透彻:不能空谈学习,而是要不断去学习和熟悉国史党史,深刻领悟,真正树立对党章的尊崇之心;学习党章更要“行”有担当:不能被动执行,而是主动示范,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自觉严格遵守党章。

七一是党的生日,也是每一名党员的政治生日。统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通过开展党章专题学习交流活动,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让每一名支部成员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支部全体党员也将继续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时刻保持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时不我待的拼搏精神、敢拼善赢的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