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观看电影《金刚川》 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0年10月29日,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一起观看了电影《金刚川》。该片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

《金刚川》以三个视角讲述了同一个故事:1953年,抗美援朝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诚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建造了一个屹立不倒、令敌人费解的战争奇迹。

 观影期间,高炮排长张飞和高炮班长关磊之间、步兵连长高福来和步兵班长刘浩之间的战友情,每一位志愿军战士牺牲自己保护木桥的奉献精神以及张飞高福来等战士身负重伤仍顽强不屈的意志数度让在场观众哽咽。

“电影中张飞、关磊等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力都使我深受触动,但是最令人感动的是最后迎接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的纪录短片。”支部书记娄萌萌说,“这段短片让我们明白电影中的故事真实的发生在抗美援朝时期,是一位位志愿军用血肉之躯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倍加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同时迎接志愿军战士遗骸回国表达了我们党和人民对志愿军战士最深切的怀念和最崇高的敬意,中华人民共和国不会忘记这些‘最可爱的人’,志愿军战士的精神将永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是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勇往直前的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