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学习2022年两会精神

    2022年3月10日,统计学院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支部书记陈全润主持支部党员结合个人实际情况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支部书记陈全润副教授表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成就令人振奋。2022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尚未完全散去,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大环境下,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仍面临诸多困难。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队伍的一份子,我将在教育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苦干实干,为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思明副教授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诸多重大发展成就,让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这些成绩得益于我党的坚强领导与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得来殊为不易。李克强总理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重、挑战多,需要付出艰苦努力才能实现各项发展预期目标。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当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积极开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研究,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叶文锐副教授表示,2022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是我党新的里程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经济增速目标5.5%,主要发力点在于财政和基建,一是更大力度增支减收,二是重大项目能耗单列,加大相关要素保障。我们可以期待,今年政策在兼顾经济增速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将会更为积极务实、实事求是。作为高校教师,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四有好老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周珂副教授表示,过去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2022年全国两会的召开势必会成为新的历史里程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把财政安排、减税降费、加强社会保障、乡村振兴、进一步改善民生、开放创新等作为重点关注的议题。体现了党和政府的新发展理念和执政为民、发展惠民的情怀。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光利副教授表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是2022年教育工作者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的觉悟到:国家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在实际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作出业绩,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气力。

王妍副教授表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对过去一年中国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与总结。虽然在新冠疫情影响及国际复杂环境影响下,我们面临了一些困难,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仍然取得了巨大的成绩。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2年经济发展的主基调是“稳增长”,并对各项政策措施进行了提前部署和规划。相信新的一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定能克服各种困难,完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我也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教书育人、认真科研、扎实工作,为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余超副教授表示,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圣神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牛华副教授表示,每年的两会都是我关注的焦点,特别是今年举行的两会,可以使我在第一时间认识到新时期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与方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始终铭记把为立德树人放在第一位。

柴文义副教授表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征程上凝聚奋斗力量、书写新的华章。

许可讲师表示,学完李克强总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印象最深刻的是政策连续性强与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优势,这得益于我国具有特色的政治体制。整个工作报告中系统性的布局全都围绕着民生展开,运用各种政策的“组合拳”切实保障和改善人民生活,这体现了我国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作为党员教师,我将踏踏实实工作,认认真真育人,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李渊博讲师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中提到,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这样的成绩是非常不容易的,是我党在总书记的带领下以人民为中心艰苦奋斗的结果。作为人民教师,我将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的报告,牢记作为一名大学老师的责任,做好科研,教好书,为科研和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伊梦茜讲师表示,在刚刚经历了建党百年这个继往开来的时刻,我们进入了深化改革、迈向建国百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期。作为一个科研人员我感到非常荣幸,与党和国家一起奋斗,创造属于中国人民的更美好的明天。接下来,我要再接再厉,在自己现有的科研成就上更进一步,同时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下面的几个百年目标培养人才。

张俊荣讲师表示,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既是我国经济走向的“晴雨表”,也是民生改善的“扬帆船”和老百姓的“暖心剂”。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新的关键节点举行的全国两会,具有非凡意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今年的两会精神,在学术研究工作中聚焦国家重大需求,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