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分团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总是把青年看作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前进的重要力量,对青年有着殷切期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出发,对青年一代无限关怀、对青年工作高度重视,全方位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推动新时代青年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都同青年一起度过。

今年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极大鼓舞了全国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为引导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5月16日中午,统计学院分团委于诚信715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团学骨干学习大会,专题学习习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精神。学院分团委书记邓文雯老师,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代表、志愿团工作人员代表、团支书代表共24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分团委组织部干事黄乐文领学习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原文。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会、志愿团工作人员代表、团支书代表积极交流并分享学习感悟。


与会同学交流并发表学习心得

自讨苦吃是一种认识,犯其至难,图其致远。我们应当立足本职工作,提升责任感,深入群众,思考基层团干部应该发挥的作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也要关注经济社会的发展态势,积极投身社会经济建设,积极寻找就业机会、敢于创新创业,在基层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

——分团委学生会主席侯世佳

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道路上,我们要能吃苦、肯奋斗,不怕苦、不言累,不躺平,不畏一切艰难险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越努力越幸运”的信念,勇于创新实践,在时代浪潮中展现青春担当。

——志愿团校内工作部部长李茜

我们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用行动为乡村振兴伟业添砖加瓦,为农村农业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学硕团支部书记温柔

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引领,明白“自找苦吃”可以创造出幸福美好的道理,细心耐心真心付出,完成使命,收获成长,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金数2102团支部书记宋莛蔚

我们要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准确把握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学生热情勉励、深刻教诲的核心要义。要树立远大理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练就过硬本领,在人生最宝贵的阶段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心无旁骛地打牢成长基石。

——分团委组织部干事李奕辰

学院分团委书记邓文雯老师总结发言。她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都同青年一起度过。此次习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为农大科技小院学生“自讨苦吃”的精神点赞,向广大青年发出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号召,为青年学生投身乡村振兴、扎根基层一线指出了明确方向。作为贸大学子,既要吃得下生活的苦、环境的苦,更要吃得下精神的苦,要在有限的学习时间里积极学习、积极思考,持之以恒地掌握更多专业知识,同时要开拓视野,将个人发展方向与党和国家的需要相结合,扎根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通过本次学习大会,统计学院分团委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了投身青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未来,统计学院分团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实践水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牢刻入每一名团员青年和团学骨干的基因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