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悦书记讲党课: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坚决拥护和践行“两个确立”

    5月18日下午,统计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在诚信楼715室举行。学院党委李悦书记作《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坚决拥护和践行“两个确立”》主题党课。学校主题教育督查检查组孙娜、邓磊出席党课活动,统计学院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组织员等和全院入党积极分子80余人参加本次党课,现场座无虚席。

李悦书记分别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个方面展开论述。

李悦书记指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作为党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悦书记强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十分丰富,我们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内在贯通、有机统一,凝结着我们党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宝贵经验和重大成果,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的鲜明特色,共同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

李悦书记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实干担当促进高质量发展;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要认真学习、读懂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贯穿其中的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等智慧,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创造新时代的精彩华章!

党课结束后,本科生党支部邓文雯书记从如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角度出发、硕士生第一党支部胡灏楠书记从数字经济角度出发,先后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重要章节。

学生感想: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听完李悦书记的党课,这句话一直回荡在我脑中。作为青年群体的我们应当培养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奋斗昂扬的姿态迎接困难与挑战。李悦书记也提到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即认识与实践的相统一。在之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应当培养吃苦耐劳精神,矢志艰苦奋斗。在新时代的奋斗实践中,始终保持永不懈怠、青春的姿态,用实际行动为幸福生活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统计学专业、分团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乙丁

李悦书记关于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坚决拥护和践行“两个确立”的党课使我深受触动,倍受鼓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书记向我们反复强调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当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从思想上立鸿鹄志,在行动上做奋斗者,把握好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将理论同实践相结合,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2020级金融数学专业、分团委副书记郭寅暄

本次主题党课教育让我受益匪浅。李悦书记带领我们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平时学习中,我们要坚持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精读二十大报告、认真细读指定书目。要深刻地理解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刻内涵。李悦书记还激励我们统计学子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同时也要遵纪守法,牢记党员责任和义务,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我们要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学生,不负国家厚望。

——2020级经济统计学专业、学生会副主席伍敬

听完李悦书记的党课,我受益匪浅,深受鼓舞。作为青年人,应该准确定位国家和民族需要什么样的人,然后将自己的专业所学运用于国家所需。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从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起,利用自己所学专业助推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加强自身道德建设,时刻谨记党的教育,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为建设数字强国而奋斗,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22级研究生李春蒂

我们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在学习理论的时候,要结合实际、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全面系统地学习,将理论结合实践,才能真正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才能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自己的工作。此外,我们还要做一名爱国爱党、全面发展的人,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永争先锋,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为努力带动他人,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生活风气,从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2022级研究生张婧萱

参加了本次本次的党课学习后,我对于二十大会议内容、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大学生全面发展、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文章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对我们入党积极分子明确了发展的方法论,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统计学院的学生,尤其要认识到数字强国的重要性,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落实到我们身上也是数字人才的高质量发展,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深入钻研,在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上,不断立身修德,强身健体,丰富精神,通过劳动播种希望。

——2022级研究生武雪珂

(通讯员 王湘宁 摄影 胡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