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2020910日上午,统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学院班子成员、院长助理、教师党支部书记、党政办负责人、学系负责人等参加学习。李悦书记主持中心组学习会。

本次学习主题是2020年全国教师发展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

李悦书记传达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97日召开的全国教师发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宝生部长强调,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国教师队伍基础地位更加坚实、履行使命更显担当、制度举措更加完善,已具备向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条件和坚实基础。教育系统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破除教师发展方面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开启全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新征程。陈宝生部长强调,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要完善师德建设制度,打造一批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坚决查处师德师风违规行为。二是大力振兴教师教育,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要在加强体系、提升层次、质量保障、创新融合上下功夫。三是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让好老师不断涌现。教师资源配置要更均衡,教师职业发展要更通畅,教师考核评价要破五唯。四是不断提升教师地位待遇,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要重投入、清负担、给尊严、强宣传,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五是加强党对教师工作的领导,让惠师强师政策落地生根。要着眼全局、主动谋划,抓全局、把方向,切实加强对教师队伍建设的组织领导。

李悦书记指出,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院教职工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严格落实防控举措,确保新学期新任务全面落实,共开设了87门在线课程,面向全校5300余名学生授课。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统计学院全体师生信心坚定、履职担当、听从指挥,时刻保持谨慎之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筑牢防疫“铜墙铁壁”,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在“带头消费扶贫”,在“毕业季”等各条战线上,统计学院教师都展现了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为学校全面安全复学做出了贡献。新学期,我们要以更坚定的初心去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