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系开展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交流会

    9月22日,应用数学系全体教师线上集体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并开展交流。张桂梅同志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曾获全国师德标兵、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最美乡村教师等荣誉。2020年教育部授予张桂梅同志“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全体教师深受感动、触动颇深,一致表示将以张桂梅同志事迹为榜样,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郝俊玲:“张桂梅校长的事迹看后让人泪目,她对学生无私的爱,对自己的吝啬严苛,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教育界需要这样的校长,这样的老师,需要有大爱的人。感谢张校长带给我们强大的正能量。”

苏燕玲:“张桂梅作为一个党员,没有豪言壮语,履行着党员的使命。她的无私奉献和言传身教,成为师德典范,为山区学子们奉献爱心,她对人民无比忠诚、为国家建设倾力奉献,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学习她身上无私奉献的品德与情怀,一心一意上好课,教好书,为培养出高素质的当代大学生做出自己的贡献。”

邵志超:“张桂梅同志心中有大爱。她深爱自己的祖国和人民,深爱自己的学生。她用坚韧不拔的毅力,在平凡的三尺讲台书写了人生奇迹。圣人以其无私故成其私。见贤思齐,身为高校教师,虽然自己达不到张老师那种高度,但我仰慕张桂梅这种大爱无疆的品德和高尚的精神境界。今后我将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等教育事业中。”

刘桂芳:“张桂梅扎根于边疆地区,努力办学做教育,不放弃一个学生,以惊人的毅力克服病痛的折磨,始终坚守在三尺讲台上教学,是一位无私奉献的好老师。我们要学习她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崇高境界;学习她热爱生活、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优良作风;学习她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要时时刻刻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努力工作,不辱使命,做一名称职的教师。”

王利梅: “第一次接触张桂梅校长的事迹,是年初在新浪微博上的一个她的个人访谈。她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托举起当地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希望。她的这份深爱,这份执着,值得我们用心去学习。”

郝素敏: “张桂梅校长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不愧为师德楷模!她对党忠诚,为了党的教育事业呕心沥血诲人不倦;她爱生如子,既当师长又当家长,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撑起了一片蓝天。作为教师,她总是把提高教学质量当做自己的本份,使无数的孩子考上大学,走出大山,成长成才;她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把自己的全部财产、精力甚至生命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