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 加强制度建设

528日下午,统计学院举行党总支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国家安全法》。院长刘立新,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悦,副院长郭伟、副书记肖明明,院长助理唐晓彬、秦磊,学系主任陈全润、熊巍、徐云、邵志超等参加学习。

党总支书记李悦主持会议。她首先通报了近期开展保密工作自查情况,并就《保密法》《国家安全法》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进行讲解,重点解读国家秘密密级和范围、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原则、公民和组织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等有关内容。她强调,一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及保密工作要求,全面排查风险点。二要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确保责任到人,责任到岗。三要加强安全保密宣传教育,人人都要有安全意识,守土有责,相互提醒,相互守望,共同守护。

院长刘立新、副院长郭伟、副书记肖明明及与会人员等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并就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加强保密工作的具体措施进行深入讨论。

会议一致通过了《统计学院印章保管使用规定》《统计学院安全管理办法》《统计学院保密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