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

2019611日上午,统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党总支书记李悦主持会议,刘立新院长、肖明明副书记,院长助理唐晓彬,经济统计学系和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全润,数据科学系和应用数学系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宇卓,院直党支部书记邓文雯,数据科学系主任熊巍、应用数学系主任邵志超等参加学习。

会议先后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传达学校《关于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意见》精神。

李悦书记重点解读党支部工作的“五条原则”和“五个基本任务”,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和战斗堡垒,要把党支部建设放在重要的地位,支部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是长期工作目标,督促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她要求各支部要按照支部功能定位,规范性开展各方面工作,要将上级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位党员。

李悦书记要求,第一,加强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必须坚持“一会一报”“一事一报”制度。第二,要守住安全底线,讲政治守规矩,不碰高压线,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第三,要关注教师党员、青年教师的合理诉求,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思想引领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在全院形成思想上合心、组织上合力、工作上合拍的良好氛围。

参会人员对于三个通过的涉及学院保密工作签阅制度文件进行传阅会签。会议要求,继续加强安全稳定及保密工作,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