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悦书记讲党课: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

    2022916日下午,统计学院专题党课活动在诚信楼727腾讯线上举行。学院党委李悦书记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为题,为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的党课。党委副书记肖明明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情况,组织员王湘宁老师介绍了学院党委党支部基本情况和入党程序。统计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加本次党课。

李悦书记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学思悟中永葆忠诚信仰;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三个方面阐述了党的政治品格、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李悦书记强调,站上新起点,步入新时代,我们要永远保持忠诚、干净、担当,做一名合格党员,发挥出党员先锋作用,展现新作为,以良好姿态和奋发状态为“中国梦”的筑造添砖加瓦。希望大家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青春的朝气和活力,以“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照亮前行之路、追求卓越、勇攀高峰、创造新时代的精彩华章。

肖明明副书记介绍了同学们身边的优秀党员,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情况,介绍了辅导员的职责和角色,希望同学们入校后能够和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以及高年级的优秀的同学们及时沟通,更快融入统计学院温暖大家庭;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在活动中奉献,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统计学院专职组织员王湘宁详细介绍了统计学院党委及各支部情况,讲解了发展党员步骤与程序。她通过展示党员发展流程各时间节点示意图,讲述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各个身份的培养期与注意事项,鼓励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按时提交思想报告,踊跃参与党内各项活动,向党组织靠拢。

学生感想:

学而思、思而而悟,不是简单的递进逻辑,而是循环往复、螺旋式上升。学思悟,连成一体,关键在悟。通过思考感悟将所学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终必然是思想和行动上的自觉,从渐悟走向顿悟,形成觉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觉悟了,觉悟高了,就能找到自己行为的准星。”从小觉悟走向大觉悟,从浅觉悟变为深觉悟,是一辈子的事情。尤其对于共产党员来说,保持共产党人的觉悟不放松、不动摇、不褪色是贯穿一生的党性修养与锤炼。

——博士生入党积极分子 闫啸彤

经过这次党课学习我更加明确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要将党章党规党纪了然于胸、铭记在心,时常拷问自己入党是为什么、为党做什么、什么要做、什么不能做,使思想和行为更加符合党员要求。党章党规是衡量每位党员是否合格的标尺,也是每位党员必须遵守的准则。因此要时刻对照党章党规的要求,始终使自己保持头脑清醒,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构筑牢固的思想防线;在工作上常自律,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慎独慎微。

——博士生入党积极分子 王健溶

次书记讲党课活动,让我深受启发。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同时不仅需要学习理论知识,还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还要将这种理念应用到工作中,把学习到的专业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运用。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作为积极分子,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硕士生入党积极分子 2021级白泽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