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党委组织集中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

    20221016日上午10点,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统计学院党委在诚信楼832室和715室设置两个分会场,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现场直播,每位党员佩戴党徽,统一佩戴“我爱你中国”口罩,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诚信楼832会议室,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学院班子、院长助理、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学系主任等20余人参加学习,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直播结束后,中心组成员开展了二十大主题学习交流

在诚信楼715会议室,统计学院组织本科生党支部、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等4个学生支部的学生党员,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式。

学院李悦书记、刘立新院长参加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郭伟副院长参加学校统战部组织的集中学习活动;学院班主任代表张俊荣老师带领8名本科生代表参加学工部集中收看学习;学院分团委书记邓文雯带领院团学骨干代表参加求索大学生活动中心集中收看开幕会。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以线上方式开展二十大学习,自学后交流学习心得。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至关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瞻远瞩、意义重大。直播结束后,全体党员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学习研讨交流集中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实录全文)》《聚焦二十大报告,这些提法引人关注》《人民日报社论: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非凡十年——中国的十个维度》等文章。

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李悦表示:举世瞩目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总书记报告振奋人心。“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无数次掌声响起,凝聚着党心和民心,升腾起信心和力量。这是中国共产党人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庄严宣誓,这是掌舵定向、决定未来航向、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至关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好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活动,以接续奋斗的昂扬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教授表示:在中国发展实现小康社会、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重要时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团结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令人鼓舞,指明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进行了科学谋划。大会的召开,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信心和决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梦想。我们要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求真务实作风做好本职工作,践行党的宗旨!

统计学院党委肖明明副书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涵盖了我们发展进步的方方面面,而且再次提到了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学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全面发展,需要我们全面引导和教育。未来工作中,要加强学生五育并举,为党和国家培养栋梁、让广大学子更好的成长成才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副院长唐晓彬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尊重教育发展规律,践行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教育理念,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统计系系主任、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全润副教授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科教兴国、文化自信自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发挥个人专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据科学系与应用数学系联合党支部书记叶鹏副教授说: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我要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做出成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教书育人的道路 上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数据科学系系主任熊巍副教授说:作为高校教师,我要不辱使命,工作中“稳中求进”,高标准,严要求,发挥好青年人才为党育人的作用。时代呼唤着我们,学生期待着我们,我会时刻心中装着学生,矢志不渝,踔厉奋发,做新时代不负人民的合格的高校教师。

数量金融系系主任周珂副教授说:作为青年教师,我会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学院专职组织员王湘宁说:习近平总书记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百余次提及“人民”二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组织员,作为基层党建队伍中的一颗螺丝钉,更要坚持利民为本,为民造福,做好党支部书记的“助理员”、党群关系的“服务员”、政策信息的“宣传员”、党务工作的“档案员”。

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邓文雯说: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深觉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将知难而上、迎难而上,一如既往坚守大学生思政辅导员岗位职责,矢志不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主线,不断提升育人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为建设和完善贸大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贡献力量!

学院办公室主任罗乐说: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的决心;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明确自身角色定位和育人职责,提升自身立德树人意识和能力素养,探寻更加便捷高效的教育管理服务路径,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