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读书心得分享活动

5月11日,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开展读书班活动,本次读书班的学习书目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此次读书班由支部书记陈全润主持,组织委员刘思明记录。

参会党员根据个人专业选择章节领读,并结合课程思政融合点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叶文锐领读《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议引导学生为解决“卡脖子”问题学好基础知识。柴文义领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议在课堂上培养学生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李渊博领读《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议鼓励学生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学好,为服务国家贡献力量。余超领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议“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周珂领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建议在介绍国际方法时应考虑中国实际。徐光利领读《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建议教学过程中融入中国传统数学文化。阎冬领读《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建议教学过程中结合中国实际探索符合国情的模型方法。孙强领读《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建议在统计学教学过程中培育学生不出假数的职业道德和操守。张俊荣领读《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建议结合指数、动态比较等知识点展示中国绿色低碳发展状况。牛华领读《以团结奋斗创造历史伟业》,建议在教学过程中引导同学发奋图强解决“卡脖子”问题。刘思明领读《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议用统计数据统计模型阐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最后,支部书记陈全润领读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并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此次读书班,党员教师积极参与,结合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有思考,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