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5月10日,统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交流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李悦表示,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历史和现实表明,理论学习不深入不彻底,思想统一就没有基础,党的团结统一就会受到严重影响。用党的基本理论武装全党,是党实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我们不仅要学思想、见行动,更要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严肃接受政治体检,认真打扫政治灰尘,立即纠正行为偏差,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积极担当作为,提振精气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立新院长表示,当前时期系统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深远,对于领会贯彻笃行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是全党全国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理论基础。通过主题教育系统学习,努力提升政治觉悟,对照本职工作,切实推动高质量建设,团结奋斗,凝心聚力,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践行创新发展。

郭伟副院长表示,这次主题学习,在二十大之后新的开局之年展开,对于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着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是这一思想的主要创立者。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学习要求。通过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践行“两个维护”。

肖明明副书记表示,这次主题教育意义深刻。主题教育是一次及时的学习: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也是一次战斗力的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战斗力;是一次实践,通过创新理论学习指导调查研究;是一次检验,通过主题教育各项学习实践,检验自己工作中的差距、短板;我相信通过主题教育,一定能够持续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我也一定努力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唐晓彬副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将牢牢把握并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以主题教育为引领,努力把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中的强大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王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