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专业排名:经济统计学专业荣登榜首

近日,由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和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发布的2015版中国大学分专业排名中,发布了470个专业排行榜。在最新发布的专业排行榜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经济统计学专业在108个开设此专业的学校中独占鳌头,超越了去年名列榜首的上海财经大学。

该排行按年度发布,根据本科教育专业排行评价指标体系进行综合评判,具体涵盖师资队伍(包括教师数、博导数等)、学生状况(包括当年学生数)、教学水平(包括学位点数、重点学科、精品课程等等)和科研水平(包括论文发表、论文被引用、科研获奖、基金项目等)四个评价指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成立近三年,三年来统计学院一直努力奋进,此次中国大学分专业排行中经济统计学专业的登顶是对统计学院巨大的肯定和鼓励,同时也成为学院继续开拓进取、追求卓越的鞭策和动力。

附:排行榜

http://www.nseac.com/html/261/6663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