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暨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大会

    2023427日下午,统计学院在诚信楼715会议室召开全院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罗乐主持。

刘立新院长首先总结上半学期研究生招生、毕业生就业、科学研究、教学比赛学院方案等工作进展获奖教师表示祝贺,鼓励教职工在工作中积累凝练、集思广益,实现春播秋收刘院长提醒教职工在今后工作中应加强安全意识,加强学生指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郭伟副院长、肖明明副书记、唐晓彬副院长先后本科教学、学生管理、学院科研管理进行工作部署

最后,李悦书记分别从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举办师德沙龙、迎接北京市高校党建进校检查学校学院安全大排方面总结了学院党建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传达学校关于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工作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

李悦书记师德师风专暨酒驾醉驾警示教育进行专题宣讲,强调要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行为规范。她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二批7起典型案例,强调了不断紧束师德“红线意识”,教职工应注意言行雅正,严禁任何形式的猥亵、性骚扰行为

李悦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珍爱生命,拒绝酒驾,安全出行”,一要遵守法律法规,深刻认识酒驾危害及酒驾发生交通事故的惨痛后果,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要清醒认识酒驾醉驾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严重后果,严格自我约束三要争做“禁酒驾、反醉驾”的宣传者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驾驶,带头做守法公民。全体教职工在会上签署了《统计学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通讯员罗乐  摄影胡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