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可老师获2023年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2023415 ,在校工会、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联合相关单位于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我院许可老师获得综合奖一等奖、最佳教案奖、最佳教学演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刘立新院长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统计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来自14个教学单位的26名青年教师在求索楼102进行了精彩的教学演示,15位校内外专家评委和13位学生评委进行现场评分,部分新入职青年教师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采取每位选手准备3个教学节段、比赛现场随机抽取的方式决定教学演示内容。26位参赛选手提前90分钟现场随机抽取教学设计,通过精彩的课堂讲授,展示了教案设计与构思、课堂教学与效果、课堂语言表达与板书、多媒体课件制作与运用等基本技能;各参赛选手理论联系实际,教学内容丰富,教态自然得体,教学语言清晰生动,多媒体技术应用得当,板书工整美观,整体而言,教学理念先进鲜明、教案设计科学合理、教学目的明确具体,凸显了青年教师热心教学、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教学演示也得到评委和现场观摩青年教师的好评。(通讯员 胡灏楠  审核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