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正明媚,我们在路上—记统计学院分工会2015年“红色”春日游

为了丰富广大教师的业余生活,增强统计学院职工之间的互信互爱,统计学院分工会积极响应校工会的号召,于418日组织本院20余名教职工及部分家属,开展了一次充满诗意和活力的“红色”春日游。

正值周末,统计学院的老师们却热情不减,早早地来到了宁远楼前集合。分工会为各位老师贴心地准备了食品和矿泉水,几位委员向大家再次说明了此次春游的行程安排和一路上的注意事项。930分,大巴准时从学校向目的地出发。本来有些阴郁的天气一下子变得晴朗明媚起来,春光照耀在每个人的脸上。

11点过,大巴到达了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草莓采摘园。经过简单的准备之后,大家陆续进入了种有草莓的大棚。正是草莓生长的旺季,红红的草莓挂在枝蔓间,娇艳欲滴的样子十分可爱。老师们三五成群,在采摘园工作人员的介绍和指导下开始采摘。采摘的间隙,大家也会时不时的摘下一个品尝。这些草莓色泽红艳,香甜可口,老师们吃在嘴里,甜在心上。大家一边采摘,一边闲聊,享受着这难得的闲适时光。欢声笑语充满着整个大棚。

摘过草莓,一行人在附近的农家乐吃了午饭。短暂的休息后,大家再次出发前往红螺寺,开始登山之旅。红螺寺位于怀柔区城北5公里的红螺山南麓,始建于东晋咸康四年(公元338年),原名大明寺。寺院坐北朝南,依山势而建,布局严谨,气势雄伟。因红螺仙女的美丽传说,故称红螺寺。在山门前合影留念后,老师们便沿着一条竹林小道进入红螺寺开始徒步登山。

红螺山海拔800多米,依山而建的石阶延伸而上,十分陡峭。大家整理好行装开始陆续登山。四月春光大好,微风拂面,一路上山花烂漫,树林葱郁,鸟儿在林间鸣唱。置身于此情此景,老师们兴致高涨,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登山一刻。从山上下来已近四点,大家坐在回程的大巴上虽依依不舍,但满心充实。

统计学院的这次春日游给教职工日常的生活增添了一抹“红色”与喜悦,不仅极大地丰富了教师们的业余生活,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也是分工会举办活动的一次完美尝试,促进了分工会自身的建设与发展,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