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专业校际交流,探索专业发展方向——山东工商学院统计学院与我校统计学院座谈

 

2015416日,山东工商学院统计学院白日荣博士一行作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与副院长刘立新和经济统计系部分教师等在诚信楼727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刘立新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和现状,经济统计专业培养方案制定的思路和内容。双方就共同关注的课程体系设定和授课内容进行了探讨,特别讨论了在本科教学中注重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增加实践课程,将更深层次的课程放在研究生教学中等问题。白日荣博士也谈到现在财经类专业也越来越需要和重视数理知识和统计方法,统计学院的任务也越来越重,并对我校统计学院在承担这么多全校性公共课的同时,老师如何坚持专业方向研究等进行了具体咨询。

除此之外,两个学院还就统计学发展方向和社会服务等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 如果能够广泛开展校级、院级合作,不仅可以促进教师之间的合作交流,共同提升,也会助力两校人才培养。与会人员对今后可能的合作方式进行了探讨,对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