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香四溢——统计学院2019级饺子节活动顺利开展

(统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讯)为了营造健康、高质量的宿舍文化生活,培养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2019年11月24日,统计学院宿舍饺子文化节于清真餐厅一层成功举办。我院师生齐聚一堂,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2019级新生辅导员肖明明老师、分团委书记邓文雯老师、统计1901班班主任宋寒凝老师、金数1901班班主任周珂老师与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共度节日。本次活动由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承办。

活动以精彩纷呈的游戏环节开始。在“抱团取暖”与“火鸡面和饮料大比拼”两个游戏中,同学们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展现了同学们高度的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游戏过后,激动人心的“包饺子”环节开始了。会包的同学主动教学,不会的同学积极尝试,餐厅里充满着欢声笑语,趣味盎然。肖明明老师引导同学们思考饺子的内涵,大家积极发表见解,提出了“团结”对于集体凝聚力塑造的重要性,这也提醒同学们要用思考和辩证的眼光看待生活的常态。

热腾腾的饺子出锅时,才艺展示也如火如荼地拉开序幕:热情洋溢的舞蹈《十面埋伏》、婉转悦耳的《夜空中最亮的星》、鬼马搞怪的歌曲《达拉崩吧》、活力十足的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可爱怀旧的《巴啦啦小魔仙》、研究生学长精彩的口琴表演、激情四射的广播体操《时代在召唤》、以及统院男团压轴表演、引爆全场的抖肩舞《Coincidance》……异彩纷呈的才艺节目不仅让全场师生享受着轻松一刻,更彰显了统院学子全面发展、青春洋溢的风采。

 
 

本次宿舍饺子文化节,在享受欢乐和品味美食中落下帷幕。师生们不仅收获了欢乐与情谊,也体会到饺子“团结、包容”的内涵。经过此次活动,我院学生纷纷表示将共建温暖和谐的宿舍环境,将每一个温暖的小集体融合成统院幸福的大家庭,砥砺奋进,携手“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