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华诞七十载,唱响青春爱国情——统计学院在纪念“一二·九”运动大型主题合唱比赛中获三等奖

  2019年12月6日晚,由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主办的“献礼华诞七十载,唱响青春爱国情”——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四周年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主题合唱比赛成功举办。现场师生齐聚,在歌声中回顾奋斗历程,坚定爱国信念。在此次合唱比赛中,统院学子展现了爱国爱校、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不负多日努力和付出,最终荣获三等奖。

  

  比赛开场,由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群众游行方阵、志愿者与广场合唱的学生代表带来朗诵合唱节目《追梦人》。我院姜婧、吴烨彤两名同学参与其中。

  本次比赛中,统计学院和英语学院合作完成大合唱《保卫黄河》。同学们慷慨激昂的演唱,生动地描绘出游击健儿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场景;坚定自信的歌声将现场观众带回那段峥嵘岁月。开头和高潮处的两段朗诵更是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我院小合唱演唱曲目为《向往》。“满怀人民的向往”的歌词描绘出一幅展现新时代中国风貌的画卷,同学们青春洋溢的歌声传达了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心声,抒发了同学们对袓国的赤子之心。

  今年的“一二·九”系列爱国主题教育活动献礼祖国七十华诞,激发了我院学生饱满的爱国热情,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