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统计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学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

    2019101日,统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在诚信715教室,集体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网络直播,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学院师生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上,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经济统计系主任、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书记  陈全润副教授:

通过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我对祖国过去70年里在经济、科技、教育、国防、法治、民生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和振奋。从建国伟业、改革开放到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致、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同时,我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的明天将更加美好。作为一名教师,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徳树人,做好教师本职工作,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培养优秀人才,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据科学与应用数学系联合党支部书记  叶鹏副教授:

回首70年,中国人民走的每一步都是步履蹒跚,每一步都付出了巨大牺牲。这70年,中国人民永远忘不了,抗美援朝战场上精神与钢铁的较量;忘不了,我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悲愤与耻辱;忘不了,南沙群岛护我国主权时对手的无耻与卑劣;这牺牲包含了所有的付出,既有先烈的浴血、也有我辈的拼搏,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大家的团结奋进,离不开大家的不惧牺牲和勇往直前的精神。

如今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港珠澳大桥、胡麻岭隧道、郑万铁路、复兴号、上海洋山港自动化码头、中国移动互联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五年来一张张中国基础建设的大网,编织起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的希望版图,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无论你的家乡在哪里,无论你最想去到哪个地方,祖国到处都是“诗和远方”。我们牢记着祖国的风风雨雨,奋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同时,我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的明天将更加美好。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徳树人,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主义祖国培养可靠接班人,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 王妍副教授:

2019101日是祖国母亲的生日,今天全家早早坐在了电视机前,热切的期盼观看70周年庆祝大会。3岁半的女儿虽然还未完全理解今天的意义,但也非常开心、兴奋,朗诵起了“十月一日国庆节,升国旗、唱国歌,向着国旗敬个礼,祖国妈妈我爱你”。在观看阅兵仪式过程中,我们非常激动。当看到新式武器亮相的时候,为祖国军事力量的强大感到骄傲;当看到群众方阵回顾19492019年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的时候,感觉到了祖国的伟大、繁荣和昌盛,为祖国母亲的发展壮大而自豪。作为一名教师,在祖国发展过程中,我能做的是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6级金融数学本科生祁白羽:

新中国成立之初,学龄儿童入学率只有20%,全国接受高等教育的在校生只有11.7万人。2001年,我国“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的战略目标实现。中国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所用的时间,约是美国的四分之一、法国的六分之一。今天,九年义务教育已全面普及。高等教育即将跨入普及化发展阶段,各级教育普及程度均达到或超过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我们建成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保障了亿万人民群众受教育的权利,极大地提高了全民族的素质,支撑起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崛起奇迹。中国的教育在飞速的发展,培养着一代又一代国家的栋梁,我们应紧跟国家发展的步伐,完善自身发展,更好的回报祖国。

 

2016级经济统计学本科生兰森:

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0华诞,在这历史性的时刻,天安门广场盛大的阅兵仪式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实力,展示了中国70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过去相比,中国焕然一新,展望未来,我对中国充满无限信心。我相信,中国将继续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经济军事等各方面的伟大成就,继续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中国在世界的地位和影响力。身处新时代的浪潮之中,我辈应该更加努力奋斗,抓住时代机遇,创造一个更加美丽富强的中国。

 

2016级经济统计学本科生海玥:

从最初的小米步枪到如今的信息引导的系列科技作战装备,在每一次的阅兵仪式中,我们的人民军队都交出了令人惊喜的好成绩。一支支容光焕发的队伍向全体中国人民、向全世界同胞展现了中国军人的优良风貌;近40%新亮相的作战装备更是体现了中国在自主研发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在这样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战队的保障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坚信中国人民的伟大复兴梦必将稳步实现,中华民族统一指日可待,捍卫世界和平的任务我们也能稳稳担负!让我们共同见证,明天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中国!

 

2016级经济统计学本科生刘尉江:

新中国的70年,前承几代人艰苦卓绝的探索和奋斗,后启一个民族走向复兴的变革和创新,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70年的艰苦奋斗,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经济持续增长,经济实力跃居世界前列;民生持续改善,中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国力不断提高,在国际社会上更有影响力……

70年历史的道路不全是平坦的,几度辉煌,几经沧桑,向前看,千难万险,我们要走的每一步都不容易,越是伟大的梦想,越是需要我们付出艰辛的努力。中华民族的繁荣复兴,圆梦可期。

 

2017级经济统计学本科生朱思涵:

阅兵式中,三军齐上阵,训练有素,步调统一;我国制造的各式武器装备通过天安门城楼,接受检阅,一展我军雄威;空中梯队摆出“70”造型,吸引了现场无数观众的激动目光。今年庆祝仪式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为盛大和隆重的,三十六个不同主题的群众游行方阵也是此次最大的亮点之一。“人民当家作主”,新中国的至今的辉煌发展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创造。大型群众方阵中每个参与者难抑胸中热情,高呼“祖国万岁”,感染了现场观众和电视机前的我们。

作为贸大学子,我们应致力于投身祖国的发展事业,经世济民,不懈追求,用丰厚的学识和实践成就为祖国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