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宋旭光教授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和评价体系研究”专题报告

1017日下午1530,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宋旭光教授受邀,于诚信楼715教室带来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和评价体系研究”的报告。经济统计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本次报告。

宋旭光教授详细介绍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背景,阐释高质量发展制度体系具体的科研方向,并为同学们解读相关政策,理清发展思路。结合正在研究的课题,宋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和评价体系的基本内容和分类,同时结合科研实例,鼓励大家抓住经济高质量发展机遇,在统计领域发光发热。

刘立新院长对2019级本科和研究生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将课本知识运用于对实际问题的分析”,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指明道路。

本次报告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现状,极大地激发了学习热情,明确了研究方向,立志为中国统计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