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等你,你如期而来—统计学院2019年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2019年,统计学院共录取68名本科生,其中经济统计学专业28人,金融数学专业40人。9月7日为全体本科新生的报到日,统计学院组织师生现场迎新、举行家长见面会,并走访新生宿舍,新生班主任组织第一次班会,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迎新当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丁志杰等学校领导一行来到统计学院迎新展位,慰问学院师生并合影留念。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党总支李悦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兼2019级新生辅导员肖明明老师、分团委书记邓文雯老师、院长助理秦磊老师以及三位班主任宋寒凝、周珂和王妍老师现场组织迎新工作,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向新生和家长们详细介绍学院的概况和特色,答疑解惑。

清晨6点,统计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学生会的所有成员到达迎新现场,布置展台,为即将开始的新生报到工作做好准备。上午8点,统计学院2019级的新生陆续到达现场,开始报到。学院为每一名新生准备了丰厚的大礼包,内含统计学院2019年新设计的院衫、定制U盘、学院宣传手册、学生证、E卡等。与此同时,学生会还提前为迎新准备了主题背景板和手牌,供新生和家长合影留念。大家纷纷选择自己喜爱的手牌,站在背景板前合影,整个迎新现场充满着活力与欢笑。

下午4时,统计学院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院长刘立新、党总支书记李悦、副院长郭伟及党总支副书记肖明明老师先后向大家讲解了统计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特色,希望家长与孩子一起适应角色转变,同时进一步深入了解大学阶段的培养和管理模式,关注学校学院的发展,建立顺畅的沟通渠道,帮助孩子快速融入大学生活。会上,针对家长的提问,刘院长等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经济统计系系主任陈全润老师、统计与数量金融系系主任徐云老师、分团委书记邓文雯老师及周珂、王妍、宋寒凝三位新生班主任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随后,统计学院的领导老师与学生代表一同前往汇智公寓、虹远楼看望新生,了解新生的住宿情况,并与家长和新生进行沟通,提醒各位同学注意劳逸结合,掌握独立生活的能力,处理好宿舍关系,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当天晚上,各班在班主任和助理的组织下,分别召开了新生班级见面会。见面会上,同学们通过作自我介绍的方式,对彼此有了初步的了解。

 

 9月8日下午,在统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下,2019级全体新生进行了贸大校园游园活动。通过学长学姐们详细的介绍,新生们进一步了解了贸大校园。

 至此,统计学院的迎新工作基本结束,新生们道别父母,加入了统计学院的大家庭。学校和学院的新生教育也即将开始,将从专业学习、科研竞赛、二三课堂、志愿实践等多方面对新生展开教育培养,也希望2019级全体新生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启精彩的统计生涯!